毛球打蜡机

图我自己高兴

一个哈姆雷特

比本人写得还认真的试阅:

一只电推子:


本来是给球宝@毛球打蜡机 处女本撸的一个序,所以我写得特别矫情特别认真,然而最后本子里放不下了,那就单独先行发出来当做一个软广吧(希望毛球太太抽空把广告费打给我)。

(以及几个月前的点文我我我我考完试就写!)

———————————————————

和毛球认识的时候,她的lofter头像是一只自己用彩色铅笔画的红色毛球小怪物,有着同色的犄角和火柴棍一样的腿脚, 在一水清心寡欲的自担头像里显得亲切可爱得过分。

就和她写出来的东西一样。

小料本里的四个完整的故事,撇去季节背景,都能在香甜的入口和每一个像是不经意咬开了花生碎一般的细节触碰过后,暖暖地滑入胃里带出一个餍足的饱嗝。 把“我喜欢你”揉碎之后抛洒在空气里,似乎能看到它们纷纷扬扬地落到丸山蓬松柔软的发梢和涉谷露在围巾外面的一小截精巧的鼻尖上。像是在偌大的地图上划分出一个小小的区域,两个小心翼翼互相摸索着喜欢对方的人就在这样恒温25度的春夏秋冬里,交换一个糖份刚刚好的吻。

同人产物,在作为作者本身对偶像喜爱的载体之余,也像是前者把自己的一部分美好的愿望放在里面,从而自由延伸开来的另一个平行世界。揣测如果是他们的话,会在此时此刻做出什么样的表情:42公分的肩宽被搂住的样子;挡住眼睛的刘海被拨开的样子又或者是被钩住手指的瞬间,被湿漉漉又温柔无比的眼神注视的时刻和止步不前的时候从后方靠上来的温暖怀抱,等等等等,想给这些现实当中发生或没发生过的事情一个可以说是一厢情愿的解答,同时触碰一下这个遥远的影像。

在我认识的所有人当中,以可爱程度排名的话,球宝可以无比稳妥地进入前三。虽然“可爱”是一种很难被定义的抽象概念,但是从私心来说,可以算是站在所有溢美之词的顶端傲视群雄的一个,和“真好啊”一起,平列成为偶像文化给我带来的词汇匮乏的证明。她似乎永远都能有很多有趣的想法,而当这些本身就可爱得不行的脑洞被她用非常“毛球”的方式填充起来之后,就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小宇宙,住在里面的小火龙和饲养员也好;抱着从神社求来的猫一起睡午觉的卷毛青年也好;大佬和长得很像大佬的杀手的故事也好,都是想起来就让人很想伸手碰一碰,再摸一摸的糖果盒子。

因为实在不想过多地赘述我自己对本子的主观看法,毕竟说到底每一个读者和作者之间的关系都应该是一来一往的双箭头。所以这一次,我只想以一个普通阅读者的身份,无比真诚地给这五篇中的每一篇都点上红心和蓝手,并希望同样有所感动的人可以找到那个写故事的家伙,夸她一句“最优秀的甜饼师匠”。

当球宝问我对出本的看法的时候,脑海里根据第一印象跳出来的精装同人志让我对这项工程的难度表示emmmm。但是能给好好用心花时间做过的事情一个存在过的证明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哪怕做成A3开订书机自制版一课一练,也是很好的纪念品(不是)。再矫情一点说,或许穿越到某一个未来的时间节点反过来再看,无论是像我一样的读者还是作者本身,都会很喜欢那个曾经无比热爱丸昴的自己吧。

一只电推子
十月十三日于马德里

评论(4)

热度(20)